Logo 2017s e1687425310504 圖克圖克|歐洲在地職人選品

維西耶爾堅果油磨坊

法國傳統手工製作,充滿香氣與歷史的核桃油及榛果油

維西耶爾堅果油磨坊(Le Moulin de la Veyssière)位於法國中西部的佩里戈爾(Périgord)地區,磨坊橫跨於維恩河(Vern)上方,維恩河是磨坊的動力來源,而維西耶爾磨坊也是當地現存唯一利用水力的磨坊。自從傑克‧埃里亞斯(Jacques Elias)在1857年買下維西耶爾磨坊後,埃里亞斯家族就經營維西耶爾磨坊至今,其間歷經了7代的家族傳承。維西耶爾磨坊的歷史最初始於13世紀,是維恩河上最早的磨坊。16世紀時,當地開始發展堅果油壓榨加工,而今日維西耶爾磨坊的建築樣式也自此成形。

細心低溫焙炒,榨出在地堅果的多層次的風味與營養

維西耶爾磨坊遵循佩里戈爾地區的傳統方法製作堅果油,主要產品包含初榨核桃油和初榨榛果油。傳統榨油法是先將堅果用500公斤的石輪碾壓破碎,破碎後的堅果泥放入鐵鍋中以攝氏80度低溫炒焙1小時。如同烘焙咖啡豆一般,炒焙過程會釋放堅果的香氣,是決定堅果油風味的關鍵過程。最後一個步驟是將炒焙完畢的堅果泥用耐熱耐壓的特殊帆布包裹起來,並以40噸的壓力將堅果油壓榨出來。壓榨完成的堅果油在靜置3至4週後進行裝瓶,不含任何添加物或保存劑。
oli aop 圖克圖克|歐洲在地職人選品

充滿歷史韻味的水力磨坊,在地傳統手藝的延續與認證

維西耶爾磨坊與當地的農家合作,挑選高品質的核桃和榛果為原料,為最終的優質產品進行嚴格把關。維西耶爾磨坊也是當地僅存最後一座水力磨坊,磨坊中破碎堅果的石輪、炒焙用的鐵鍋及加壓榨油機都是磨坊代代相傳的設備,整體的組合賦予堅果油忠於傳統的精緻手作風味。「初榨核桃油」更以在地的優質原料、傳統榨油工法,保留堅果完整營養價值,獲得難能可貴的AOP產地認證,讓消費者能得到全產程皆在原產地完成,兼具傳統歷史與手藝品質的最佳堅果油!
若您有機會到訪法國佩里戈爾地區,您可以到維西耶爾磨坊來一趟傳統磨坊體驗之旅,感受一下香氣四溢的老磨坊帶給您的無限溫暖。